至诚健康网 为网民提供健康生活常识平台
    当前位置: 主页 > 大兴安岭医院 >

    阴道出血有可能是避孕药引起的吗

    2015-09-26 15:38 | 来源:未知 | 编辑:admin

    阴道出血有可能是避孕药引起的吗?女性朋友都知道避孕药是一种药物,吃多会给身体带来伤害的,所以在服用避孕药时应该谨慎的使用,那避孕药会不会引起女性阴道出血呢?下面专家解释。

      阴道出血有可能是避孕药引起的吗?专家讲到:如果女性在一个生理周期内服用两次紧急避孕药,由于紧急避孕药物是一种高剂量激素类药物,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是服用紧急避孕药物的副作用之一。

      为什么避孕药会引起阴道出血下面来看看

      一、剂量不足导致的。

      为什么避孕药会引起阴道出血?短效应在来潮的第5天开始,服用方法应该按天天服1片,连服22天,如中途漏服或停服,会引起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忽然下降,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便发生坏死、脱落而造成阴道流血。

      二由于个体的体质差异。

      避孕药中所含的雌、孕激素的比例与某个患者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平衡要求不相符合,造成体内某种激素相对不足,因而不能维持子宫内膜生长,使其脱落而引起出血。

      按阴道出类型进行处理

      1、专家讲到患者应该正确掌握避孕药的服药方法,应该按医生的嘱咐服药,避孕药应该选择合适的方式保存,如果药片受潮、磨损、开裂的不可再服用。

      2、由于专家讲了由于每个患者的体质是不同的,所以在服避孕药后体内激素水平不平衡而引起的阴道出血,不要因害怕而自行停药,要继续坚持服药,不然会出血更多。

      3、另外如果出血发生在月经的前半周期,可以每天加服炔雌醇1-2片,应该从出血之日起,与原避孕药同服到第22天停药。如果出血发生在月经的后半周期(14-28天),可从出血之日起,每天加服短效口服药半片至1片,与原避孕药同服到第22天停药。

     

    避孕药避孕是目前很受欢迎的一种避孕方式,女性只需要简单的服用一粒避孕药就能够避免意外怀孕的可能。专家表示避孕药可以抑... 【查看详细】
    专家在线解答

    关注大庆微商城公共号